典型案例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典型案例  >  正文
【榜样力量】学生榜样—蒋书尧:心怀热枕 无问西东
发布时间:2019-09-21 作者: 浏览次数:

蒋书尧,男,中共党员,2015级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物联网11503班,曾任武汉纺织大学学生会主席,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学生会主席。在校期间曾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国家实用型专利一项(一种多功能计算机底座)、创青春省银奖、湖北省“荆楚英才”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等,顺利在三轮复试中脱颖而出,拿到底薪17w的offer。


一、因为梦想,奋力前进

蒋书尧同学心怀热枕,用心对待每一件事。在学生会任职三年之久,他最大的收获就是结交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也正是因为这些朋友,让他的梦想有了小小的满足。平时,他也会与朋友一起玩闹,互帮互助,排除烦恼。“想想那些优秀的人,我还是会想去追随他们的脚步,和他们并肩前行。”正是因为梦想,无论是琐碎的工作还是学生会大型活动,他都会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地完成自己所要完成的任务。

他奋力前进,只为成为更好的自己。在选择考研或就业的这一重要分水岭上,他毅然决然地选择了考研这一条路。在备战考研时,他每天都会去图书馆,当他看到大家都在努力的往前跑,就知道自己也要努力向前了。正是这样的决心与毅力推动着他不断向前,在学习和工作上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二、因为责任,坚持不懈

“作为我们学生会的一员,应该不断加强对于理论知识的学习,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要有奉献精神,作为数计学子,为学院、学校奉献自己的青春才智是我们责无旁贷的义务。”这是他作为一个学生干部的责任,也是作为一个学生的责任。

因为责任,他从未选择放弃。他认为作为学生干部,一是要脚踏实地,切忌好高骛远。细微之处往往能凸显一个人的品质,他说一个人如果连小事情都做不好,重要的事情更不可能做好,每个学生干部的成长都是自己一个一个脚印走出来的,都是从小事做起。不是所有的事情有意义才去坚持,而是坚持了才有意义。

二是要有所牺牲,学生干部要以学为主,要想做好学习工作两不误,就注定要牺牲玩的时间,可能别人在打游戏看电影的时候你要在复习自己的功课或者完成自己的工作,这样才能学习工作两不误。


正是作为一个学生干部、一个学生的责任,也是因为对学生工作的热忱,蒋书尧同学坚持不懈,待事认真,努力向前,一步一步朝着自己的梦想努力前行。


他认为作为学生干部,当你选择这条路的时候,就注定要有些牺牲,学生干部要以学为主,要想做好学习工作两不误,就注定要牺牲玩的时间,可能别人在打游戏看电影的时候你要在复习自己的功课或者完成自己的工作,这样才能学习工作两不误。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 2015 Copyrights all reserved 鄂ICP备15000386号  学校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